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 一关键两重点 ”!政协委员要知道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5-06

4月28日,市政协科教卫体委召开“推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专题协商与调研启动会。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专职副主任、机关二级巡视员孙湧,科教卫体委分党组书记、机关二级巡视员朱惠星,以及市政协委员、市科创委、市科协有关负责同志近60余人参加。

会议由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同志主持。她介绍道,为落实深圳在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国家战略中的重要使命担当,按照市政协党组2021年工作要点及协商计划要求,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于3月初就积极围绕“推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展开前期调研。课题专家组组长武良成,特邀专家陈志列、成会明,调研组组长樊建平、阮双琛、高瞻及部分委员围绕调研主题进行发言。

会上,市政协副主席王大平就专题协商调研工作提出“一个核心关键、两个重点关注”的指导思想。

一个核心关键,着眼未来。为了贯彻落实党代会提出“成为世界先进城市的标杆”的目标,我们市政协委员应该些做什么?

两个重点关注。一是认真学习领会党代会王伟中书记的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原始创新、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科技金融、人才等五大深圳未来发展方向;二是重点关注政府已经出台的文件,基于目前的建设基础,把握如何推进人才政策、法律法规以及体制机制创新。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