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两会前奏 | 委员报到啦!今年两会他们关注哪些问题?

来源:深圳+发布时间:2021-05-12

5月12日上午,市政协委员陆续在五洲宾馆和学苑大厦报到,并领取材料、开展核酸检测。

明天上午,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将在深圳会堂开幕,会期四天,深圳正式进入"两会时间"!

▲图 |报到现场,医务工作人员准备就绪,委员们进行核酸检测采样。



▲图 |报到现场,秩序井然,委员们领取两会材料。

今年两会

委员们会关注哪些问题? 

在报到现场,委员王志毅表示今年关注的主题是如何打造深圳都市圈制造业生态链,他建议强化深圳和周边城市间的协商、组织工作机制,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建设专业的产业园区,通过产业链分工和税收分配,促进城市圈共同发展。

委员费晓愈今年关注的是交通问题,她呼吁市政府重视交通设施的全市布局和整体改善,要把更多的资源倾斜向龙华、宝安、龙岗区。

委员杨鹏今年聚焦于留学生群体就业问题,他认为建设国际化城市离不开全球智力的支持,近年来留学生归国人数日渐增多,但是因为学制问题,他们容易错过校园招聘季和企业核心岗位招聘期,他建议政府可以针对留学生群体推出更多有针对性的招聘会。

编辑:陈彦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