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大标题 > 

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王伟中覃伟中骆文智出席 林洁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1-05-14

5月13日,深圳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在深圳会堂隆重开幕。六届市政协主席、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林洁作政协深圳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田夫、吴以环、陈倩雯、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王幼鹏,大会主席团秘书长梁增昌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田夫主持。

深圳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昨日上午在深圳会堂开幕。

市委书记王伟中,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伟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全国政协委员黄兰发、林武、戴北方,市领导郑轲、艾学峰、刘连生、冯玲、黄敏、余新国、程步一、王强、张勇、蒋宇扬、张华、刘润华、徐友军,市政府秘书长高圣元,市政府党组成员杨胜军,市政协党组成员王芃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领导同志。

林洁作市政协六届常委会工作报告。

林洁代表政协深圳市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她说,六届市政协始终紧跟核心、紧守初心、紧扣中心,在中共深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讲政治、顾大局,乘势而上、积极作为,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深圳改革发展贡献了政协智慧力量。

林洁总结回顾了六届市政协工作: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坚实牢固;围绕中心履职尽责,服务深圳改革发展卓有成效;积极践行履职为民根本宗旨,助推民生福祉持续改善;着力做好凝心聚力大文章,广泛汇聚团结合作正能量;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政协履职效能实现新提升。

新时代肩负新使命,新使命召唤新作为。林洁表示,深圳市政协要以先行示范的担当作为,推动深圳政协工作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要牢记嘱托、接续奋斗,努力在深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彰显担当作为。未来五年,市政协要筑牢加强党对各项工作领导的坚强阵地;打造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精彩样板;建成广泛凝心聚力增进共识的模范平台;勇创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示范窗口;争做政协组织助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典型范例。

“目标在前,使命在肩,时不我待!”林洁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深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勠力同心、奋勇争先,干出人民政协新样子、谱写深圳政协新篇章,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六届市政协常务副主席刘润华向大会作市政协六届常委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六届市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和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3879件,立案3337件,已全部办理完毕,大多数意见建议得到采纳或正在逐步落实,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显著提升。编制提案工作清单,形成“清单式提案工作法”,写入全国政协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提高提案质量的意见》,编制并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清单式提案工作标准》,开创提案工作地方标准先河,为提案工作贡献了“深圳经验”。

市老领导李容根、王顺生、李定、周长瑚、刘家琛、吴井田、邱玫、李连和、姜忠、黄中伟、姚欣耀、陈思平、钟晓渝、张效民、程科伟应邀参加会议。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市知联会负责人何杰、常巨平、林娜、谭刚等应邀列席会议。全国政协办公厅有关负责同志,在深工作的全国、省政协委员,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和驻深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市政协历届港澳委员联谊会代表、海外侨胞及港澳人士等有关方面人士应邀列席大会。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