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林洁出席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港澳委员座谈会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1-05-14

5月13日下午,市委书记王伟中,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覃伟中,六届市政协主席、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林洁出席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港澳委员座谈会,听取港澳委员意见建议。

会上,方舟、张展豪、梁卓伟、廖启承、陈宇峰、马绍祥、赖俊霖、陈国雄、孙蕴、简慧敏、陈少波等11位港澳委员围绕“新时代新使命,港澳委员勇担当”主题,从加强深港澳科技合作、医疗卫生合作、经贸往来、规则衔接和支持港澳青年来深创业就业等方面,讲现状、谈思考、提建议。王伟中说,各位港澳委员准备充分、用心用情,发言站位高、落点实,直奔主题、切中要害,体现了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粤港澳的家国情怀。他代表市委、市政府衷心感谢广大港澳同胞为深圳改革开放、创新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要求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采纳委员们的意见建议。

王伟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前不久闭幕的市第七次党代会,对肩负好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作了全面部署。要勇担新时代历史使命,实现新目标、新任务,需要包括港澳委员在内的社会各界人士齐心协力、共同奋斗。要争当“践行使命”的推动者,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把各方面聪明才智和干事创业热情引导到践行使命的轨道上来,携手同心扛起新时代历史使命。要争当“同心筑梦”的参与者,始终心怀“两个大局”、常念家国、逐梦前行,牢牢抓住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和深圳经济特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叠加的黄金发展期,坚持全球视野,坚持系统观念,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最强,广泛凝聚起同心筑梦的磅礴力量,全身心投入到深圳新时代改革发展中,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争当“维护稳定”的引领者,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基本方针,积极发声、勇于担当,不断丰富“一国两制”事业发展新实践,同心同德维护港澳长期繁荣稳定。要争当“爱国爱港爱澳”的示范者,继承和发扬爱国爱港爱澳光荣传统,加强与港澳各界尤其是基层民众和青少年的联系,促进深港澳青少年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持续发展壮大爱国爱港爱澳力量,推动港澳更加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市领导艾学峰、冯玲、张勇、田夫、徐友军、王大平参加活动。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