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委员通道|董宁:建设企业级信息管理平台 保障数据安全交互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14

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竹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宁亮相委员通道。

5月14日上午,深圳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场委员通道集体采访活动。当天,共有6位来自特邀本市、妇女联合会、特邀香港、民盟以及新闻出版等不同界别的委员就相关话题回答记者提问。

来自妇女联合会界别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竹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董宁就深圳在建设“智慧城市”和企业在实现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所面临的挑战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董宁表示,近年来,“智慧城市“已深入人心。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人们的吃穿住行,政府管理,社会治理及城市的高效运转都离不开信息技术。但各种支付方式、移动App等信息技术给人们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安全风险。移动应用、云应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快速发展,带来业务需求场景的复杂化,增加了安全管理和集约化管理难度。

对此,董宁建议,政府、企业需建设一个高敏捷性、高扩展性、高可靠性的企业级信息管理平台,快速融合各类型新技术高效为业务赋能,提高技术资源管理效率,丰富用户多样化体验,并促进不同类型用户能够在同一信息平台上共享资源和高效协同。同时,还须考虑将不同的移动终端及各种新兴技术纳入统一的安全管理体系,在大数据、物联网等应用场景下,解决人与系统、机器与机器之间的数据安全交互。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