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委员通道|余治国:加强资源协同配合 促进深港合作共荣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5-17

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首席评论员余治国亮相委员通道。

5月14日上午,深圳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场委员通道集体采访活动。当天,共有6位来自特邀本市、妇女联合会、特邀香港、民盟以及新闻出版等不同界别的委员就相关话题回答记者提问。

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首席评论员余治国就深港合作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余治国表示,进入“双区”驱动、“双区”叠加时期,深港合作的积极性和实际进展是前所未有的。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代表深圳人民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深圳经济特区发展的港澳台同胞表达了“永远铭记在心、感恩奋进”的鲜明态度。此外,余治国还指出,深圳还在积极推进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深港口岸经济带等多个平台和经济区域规划取得了新进展。

而在香港方面,余治国引用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的话说道:“深港之间是兄弟之城”。余治国表示,香港官方提出要深入研究深圳综合改革试点中的举措,双方将建立一个对接协作的机制。“以前做不到的事情,未来可能要做到了,”余治国说,“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未来可能会想到。”

最后,余治国从大湾区青年就业计划、两地公务员交流、高校合作、抗击疫情等方面介绍了深港合作取得的许多重大进展。“这些都体现了深港之间在应对危机挑战,迎接未来更广阔前景空间的基础实力和欣欣向荣的态势。”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