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地经验 > 

促进两岸融合 富裕一方百姓 “同心杯”两岸青年乡村振兴研修营——福建省政协举办首届两岸红茶文化节(干坑-日月潭)

来源:福建政协发布时间:2021-05-31

在5月21日国际茶日到来之际,由福建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民革福建省委员会、福建省乡村振兴促进会共同主办,民革南平市委员会、光泽县人民政府、光泽县政协承办的“同心杯”两岸青年乡村振兴研修营——首届两岸红茶文化节(干坑-日月潭)在福建南平市光泽县司前乡开幕。

本次活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要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这篇大文章”,以研修营为平台,引进台湾团队和台湾茶产业活化经验,探索复兴干坑红茶传统文化,通过打造小众化、精品化、品牌化特色茶产品,推动干坑烟熏红茶产业作为当地乡村振兴支柱产业,力求提升当地茶产业附加值,强化品牌效应,从而扶持当地茶企,带动当地茶产业的升级发展。这次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党史、办实事”“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的一次生动实践。

下一步,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将以研修营为纽带,以乡村振兴为两岸融合切入点,进一步引进台湾乡建乡创专业人才,科学借鉴台湾较成熟的乡村建设和产业活化经验,助力我省做好“通、惠、情”工作,在探索具有福建特色的乡村振兴和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上取得更大成绩。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