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亲身感受深圳改革开放史 助力我市交通、生态治理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6-02

5月28日,由市政协副主席姜建军带队,结合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工作处党支部“我来讲党课”活动,社法民宗委组织部分市政协委员,乘船实地调研深圳河、深圳湾、内伶仃岛、深中通道等湾区交通、生态治理以及深港合作等工作。

调研组一行乘船从罗湖口岸出发,经福田、南山,到伶仃洋深中通道人工岛,仿佛亲历深圳的昨天、今天和明天,感受了深圳四十年的发展成就。

结合调研,市政协党组成员姜建军给我们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他回顾了深圳是如何从一个默默无闻的边陲小镇发展到现如今国际化大都市的波澜壮阔历程,从连接深港百年沧桑的罗湖桥、上世纪七十年代的深圳湾逃港潮......到现在的深圳湾大桥、港珠澳大桥,以及正在建设中的深中通道。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改革开放的浩荡春风让深圳焕发出极大的生命活力,如今的深圳已然蝶变为南海边一颗闪耀的明珠。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深圳吹响向第二个百年进军的号角,我们坚信,在中共深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深圳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谱写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壮丽篇章,让“中国之治”的深圳风景更加亮丽夺目!

市政协社法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主任廖远飞、专职副主任曹秀梅、经济委专职副主任庄志勇,市政协常委吴定海、庄桂雄,市政协委员王雪、陈君尧、苏泽然参加了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