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科教卫体委员会 > 

政协委员谈医疗:努力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

来源:发布时间:2021-06-07

编者按:中共深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的胜利闭幕,标志着深圳经济特区掀开了发展的新篇章。深圳市政协委员将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结合工作实际,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热潮。

市政协委员、深圳市儿童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麻晓鹏。

作为新一届的政协委员,能有机会为深圳特区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我倍感光荣。“十三五”期间,深圳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辉煌成绩,尤其在疫情肆虐的2020年全市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取得了超大城市疫情防控的重大战略成果。前不久召开的市第七次党代会,为我们描述了深圳未来的美好发展蓝图。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我深刻体会到深圳医疗卫生事业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跨越式发展,努力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加快实现“病有良医”。今后要立足本职工作,履职尽责,砥砺前行,一切以患者的需求为导向,以病人为中心,促进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始终把人民健康放在心上,为深圳的健康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市政协委员、深圳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主任杨传忠。

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深圳市第七次代表大会的报告后,我深深为深圳经济特区建立以来“五个历史性跨越”,特别是为深圳市在第六次党代会以来,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所取得的建设成就所鼓舞。

作为一个来深圳工作生活三十余年的“老”深圳人,我与深圳特区同成长、共风雨,见证了深圳发展的一个个奇迹。经历了深圳早期发展“姓资姓社”讨论的“低迷期”、也见证了深圳“双区”建设的高质量快速发展期;从特区建设初期人们眼中的所谓“文化沙漠”,到现在的创新人才汇聚、国际化多元文化荟萃,展现出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城市文明典范。近五年健康深圳建设,硕果累累,建成国家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三甲医院21家,8家医院进入全国百强之列。展望未来,我们对深圳建成一流的健康城市和国际化医疗中心城市充满信心!

市政协委员、深圳亚迪学校校长高青。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全面回顾总结了市第六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也对未来几年在奋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各项事业进行了高瞻远瞩的规划部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圳正在奋力建设高质量的教育体系,朝着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的目标迈进。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和一名新的政协委员,要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始终铭记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深刻领悟新时代的教育理念,做好本职工作、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把深圳教育办得更好、更高贡献更大的力量。

市政协委员、深圳市卫光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战。

市七次党代会报告鲜明展现了市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奋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勇气魄力与责任担当。结合工作实际,光明区加快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先行启动区建设,打造以源头创新为引领、成果转化为特色、“科产创”深度融合的新型科研经济增长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部署要求上来。

我们作为光明区生物医药代表企业,深感这些年深圳发展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接下来我们将充分把握多重战略机遇,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彰显国企担当作为,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生动实践。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