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心系交通微实事 助力社区路畅通

来源:市政协办公厅党支部发布时间:2021-06-09

近日,市政协办公厅第一、第二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以普通党员身份率先垂范,带头参与实践活动全过程,专门听取了办公厅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并与园岭街道、办公厅党支部对接红荔社区党委负责人一同研究社区民生实事难题。当得知红荔社区园岭中路常年堵塞一直是社区的“陈年痼疾”时,林洁同志当即要求市政协办公厅协力解决。

2021年6月3日下午,市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厅主任梁增昌带队赴红荔社区调研园岭中路堵塞问题。

6月3日下午,市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厅主任梁增昌率办公厅党支部负责人赴红荔社区调研园岭中路堵塞问题。在现场,增昌同志听取了社区党委负责人的汇报,找准了该路段交通堵塞问题的根源。

经了解,园岭中路是园岭新村辖区内部的主要干道,周围有多所学校,商铺密集,路窄车多,车辆乱停现象屡禁不止,尤其是在交通高峰期,道路堵塞严重,严重影响了市民出行,成为了红荔社区管理者和居民共同的难题。

2021年6月3日,整改前的园岭中路。

此次活动还得到了市交警部门的全力支持与配合。增昌同志和市交警部门负责人聆听了道路堵塞情况后,从交通专业和方便群众车辆出行的角度出发,现场提出了一套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并交由市交警部门立即落地实施。市交警部门迅速行动,次日便按照优化方案,落实增设护栏、安装电子眼监控设备、规范道路标线等举措。

6月6日,红荔社区传来好消息:违规停车治理行动效果立竿见影,目前路段已恢复通畅!红荔社区表示衷心感谢市政协办公厅党支部急社区之所急,心系交通微实事,助力社区路畅通。

2021年6月7日,经市交警部门整改过后的园岭中路秩序井然。

社区群众的一桩桩小事,汇集成为了深圳这座国际化大都市的一件件大事。办公厅党支部注重把党史学习转化为实践行动,从社区小事着手,不仅是一次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学习履职的具体践行,更是一次提高党性觉悟、增强为民服务意识的再教育。

市政协第一、第二党支部负责人,及红荔社区、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