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民进界别工作座谈会召开!加强界别建设,彰显界别特色

来源:人资环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6-10

6月7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主持召开市政协民进界别工作座谈会。民进界别的部分市、区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市政协人资环委和民进市委会机关干部同志参加会议,就进一步做好界别工作进行了交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传达学习了《深圳市政协关于加强和改进界别工作的实施意见》、《深圳市政协界别召集人工作制度》、《深圳市政协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实施办法》、《加强委员履职联络、建设政协“委员工作站”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通报了市政协人资环委和民进市委会年度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围绕界别群众关注的城市体育基础设施建设问题开展了“深聊会”活动。

陈倩雯指出,界别是组成人民政协的基本单位,也是政协履职、高质量发展的基本依托。贯彻落实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精神,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加强界别建设,彰显界别特色,探索工作方式,更好发挥界别在政协履行职能中的作用。

市政协委员要增强界别意识,积极主动联系服务界别群众,反映诉求、排忧解难,切实担负起反映群众意见和呼声、宣传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责任;

民进界别召集人要对照市政协相关制度安排,发挥党派界别优势,积极与专委会沟通联系,认真谋划、牵头组织开展好界别学习、调研视察、界别协商、界别提案、社情民意、民主监督、界别联谊等各项工作;

人资环委要为界别活动搭建平台,不断完善政协组织委员、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的工作链条,切实通过界别把中国共产党的主张转化为社会各界共识,凝聚形成助推深圳改革发展的工作合力。

市政协常委、民进界别召集人卓伟华,市政协委员黄海燕等出席会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