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200多名市政协委员开展重点调研!助深打造优势产业链 保障重点产业链安全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1-06-11

6月9日,市政协“打造我市优势产业链,保障重点产业链安全”重点调研正式启动!

在接下来的3个月时间里,市政协将发动200多名委员,从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时尚创意、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等方面深入调研,为深圳优势产业链和重点产业链建设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市政协副主席王宏彬参加启动会。

当前,全球大国间的产业链主导权之争日趋白热化,打造优势产业链、保障重点产业链安全已成为国家战略安全的重要内容。今年初,市政协经济委提出《关于打造我市优势产业链,保障重点产业链安全的建议》的提案,被定为今年市长领衔督办重点提案。在此基础上,结合市政协2021年协商计划、市政协党组2021年工作要点安排,市政协决定开展“打造我市优势产业链,保障重点产业链安全”重点调研。

本次调研分为电子信息组、生物医药组、时尚创意组、数字经济(工业互联网)组4个小组,并联合市长领衔督办重点提案主办单位市政府督查室、市发改委、工信局等部门,将以问题为导向,全面评估深圳优势产业链和重点产业链建设的现状及困难和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形成有分量的调研报告。同时,拟于9月份召开市政协常委会专题协商会,多角度、多层次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