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地经验 > 

两代政协人、大手拉小手,走进党史现场——湖南省政协融媒举办走播特别节目

来源:湖南政协 政协云发布时间:2021-06-11

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湖南这片红色热土在革命、建设、改革时期都谱写下一曲曲英雄赞歌,也形成了一大批红色胜迹。

为庆祝建党百年,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弘扬光荣革命传统、讲好湖南红色故事相结合,更加坚定社会各界人士“筑同心跟党走”的决心,激发政协人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智慧与力量的热情,政协融媒精心策划“两代政协人、大手拉小手,走进党史现场”走播特别节目。

3个月来,政协融媒摄制团队先后来到浏阳、桂东、桑植、株洲、洪江等地,邀请现任或曾任政协委员的党史专家,与当地90后政协委员或政协工作者、小学生一起走进具有特殊意义的党史发生地,讲述不同时期的党史故事,阐释精神价值,传承红色基因。同时,从省政协委员或省直部门中邀请专家学者,对党史发生地所蕴含的历史价值进行深入阐述。

本期“两代政协人、大手拉小手,走进党史现场”大型走播节目来到浏阳,带你追寻“光辉起点”的故事。

一曲《浏阳河》,

从这里传唱至大江南北。

从打出中国共产党的第一面旗帜,

到开辟农村包围城市、

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

浏阳市文家市镇,

被称为中国革命新道路的“光辉起点”。

政协融媒大型走播节目,

“两代政协人、大手拉小手,走进党史现场”第一期来到文家市。

让我们跟随镜头,

一起追寻“光辉起点”背后的故事。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