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文化文史委召开共青团、青联界别座谈会

来源: 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6-15

6月10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乔恒利率文化文史委走访了青联界别委员、宁波银行深圳分行行长张群,并召开共青团、青联界别座谈会,就做好新一届委员界别工作进行了交流。

乔恒利一行和委员们一起参观了宁波银行深圳分行办公大楼与营业大厅,听取了关于宁波银行深圳分行的基本经营情况、特色业务概况和区域服务贡献汇报,并进行座谈。

       

       会议传达学习了《深圳市政协关于加强和改进界别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通报了文化文史委年度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强调,界别委员应通过提交提案、社情民意,依托专题协商、“深聊会”等平台积极履职;并围绕界别委员关心的深圳青年发展状况、青年人才政策情况,围绕如何着力激发青年活力、强化城市青年文化宣传,如何加强青年委员之间联动及界别委员如何加强与群众联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乔恒利指出,界别是人民政协的组织基础和显著特色,此次活动是换届之后文化文史委组织的首场界别活动,组织及时,富有成效,为今后开展界别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乔恒利强调,界别活动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界别优势,彰显界别特色,发挥界别在政协履行职能中的作用;青年委员是共青团和青联界别的主要组成人员,要注重发挥青年人的朝气和活力优势,比学赶超,不断提高建言资政和思想政治引领能力,切实发挥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文化文史委要加强深入开展界别活动的组织指导,不断完善委员联系服务界别群众的工作机制,积极搭建界别“委员工作站”等委员履职新平台,切实提高为委员履职服务的工作水平。

市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委主任柳光敏,办公厅副主任张庆祝,文化文史委专职副主任王蕾,以及部分共青团界别委员、青联界别委员参加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