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社法民宗委:突出政协界别特色,发挥界别履职作用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6-21

6月17日下午,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召开联系界别召集人工作会议,传达政协有关工作精神。副主席姜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政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开展界别工作及建设“委员工作站”等文件精神,通报了社法民宗委年度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社法民宗委联系的民革、总工会、妇联、社会科学、社会福利、少数民族、宗教等七个界别的界别召集人,围绕2021年主要工作安排、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书香政协”第三期委员读书活动计划(征求意见稿)、市政协2022年重点提案选题培育、开展界别工作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姜建军指出,界别是组成人民政协的基本单位,也是政协履职的基本依托。七届市政协非常重视界别工作,重视加强政协工作的体系化建设,在加强界别建设工作上出台了一系列文件。界别召集人这一身份是荣誉、更是责任。我们一定要增强界别意识,在履职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要认真组织界别委员研读界别工作制度,贯彻落实好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界别在政协履行职能中的作用。同时,社法民宗委要做好组织管理和履职服务保障工作。

市政协副秘书长王薇,社法民宗委主任廖远飞、专职副主任曹秀梅参加会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