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文化文史委:加强界别活动保障,充分发挥界别履职效能

来源: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6-21

6月16日下午,文化文史委召开界别召集人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乔恒利同志出席会议,市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委主任柳光敏同志主持,文化文史委专职副主任王蕾同志,民盟、青联、文化艺术界、新闻出版界等界别召集人出席会议,就进一步做好界别工作进行研究。

会议传达学习了《深圳市政协界别召集人工作制度》《深圳市政协关于加强和改进界别工作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研究了文化文史委所联系的6个界别“委员工作站”选址和2021年下半年界别工作的安排。

会议强调各界别要以专委会为依托开展工作,界别召集人作为界别工作的牵头人,是开展好界别工作、提高界别工作成效的重要因素。各界别在组织调研视察的基础上,形成社情民意或提案,与大会发言、专题协商等工作一并考虑,注重反映界别意见和建议,并突出媒体宣传,增强活动影响力。

乔恒利指出,界别是人民政协的组织基础和显著特色,此次会议是贯彻落实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精神,全面开展全年工作,为今后工作做好铺垫。界别活动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各自界别优势和特色,更好发挥界别在政协履行职能中的作用;界别活动可以通过市政协已经搭建的“委员议事厅”“深圳口述史”“委员讲堂”“深聊会”等平台开展;文化文史委要为界别召集人做好服务,加强界别活动保障,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