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身边事好商量:为4000多名学生 上学路上了一道安全阀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6-22

林洁同志在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上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指出,要与时俱进加强协商平台建设,聚焦民生微实事的“身边事好商量”等协商新模式,形成形式多样的协商平台载体。

2021年6月18日,“荔园外国语小学周边交通安全隐患整治”现场协商会在莲花街道办举行。

6月18日,一场政协委员、政府职能部门、学校、居民代表、共同参与的“身边事好商量”活动在莲花街道办举行。第一期“身边事好商量”的协商主题来自于莲花街道政协委员收到的社情民意,反映荔园外国语小学周边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

从三月份了解到这一问题开始,市区政协就立即展开联合行动。市、区政协领导多次实地调研、现场协商、亲自督办,带领政协委员们下一线、走基层,向学校、家长、学生代表了解情况,将收集到的所有问题归纳成十个方面,并与各利益主体方及规自,交通,交警,城管,住建,教育等职能部门座谈协商。短短50多天,一揽子解决了荔园外国语小学(狮岭、天骄校区)周边道路安全等问题,为4000多名学生和家长往返学校的路上了一道安全阀。真正体现了身边事无小事,协商为民办实事。

已解决的问题:

1、道路人行道加设护栏(已解决)

2、设置红绿灯(已解决)

3、按照设计标准新增过街斑马线(已解决)

4、斑马线设置无障碍坡道和减速带(已解决)

5、增加学校路段提醒警示牌(已解决)

6、加强学生、家长和相关社区居民的安全教育(已解决)

7、上下学高峰期暂停使用塔吊施工(已解决)

8、对无名道路命名(已解决)

9、常态化开展交通执法和劝导(已解决)

10、人行道道路改造提升(推进中)

2021年6月18日,“荔园外国语小学周边交通安全隐患整治”现场协商会在莲花街道办举行。

市政协委员、市教育幼儿园院长王翔说,“我们在实际调研时,能感受到六个部门行动积极,整个协商有态度、有温度、有深度,看到了职能部门的担当,街道、社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热忱,为你们点赞。”

家长代表说,“交通安全整治,我们家长群里讨论很热烈,一天天看着学校周边的交通安全设施建起来,大家还是觉得有很大改善。比方说,商报路只在南侧安装护栏,我们家委会觉得解决方案可以接受。真心感谢政协这个身边事好商量活动!”

市政协委员、深圳广电集团新闻评论员余治国表示,民生无小事。小切口,大民生,解决一个学校交通安全隐患可为一大批学校同类问题提供借鉴。协商是解决问题的重要途径,“身边事好商量”这个平台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由众人商量”。通过商量来达成共识、解决问题,能够让协商真正看得见,摸得着,落得实。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