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赴市发改委调研 聚焦绿色低碳发展

来源:人资环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6-23

2021年6月18日,市政协陈倩雯副主席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赴市发改委,就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工作开展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市发改委从政策制定、战略新兴产业培育、能源利用、传统行业改造等方面介绍了我市相关工作情况;政协委员们就碳交易市场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公用事业节能减排、新能源新材料、生态环境保护、城市区域协调发展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与市发改委同志交流讨论,市发改委副主任余璟等做了详细回应。

陈倩雯同志强调,绿色低碳发展涵盖了技术、能源、规划、建设、气候和环境等多个领域,是一场广泛深刻的经济社会变革,将对国家、深圳的未来发展产生重大影响。市政协委员要及时学习掌握党委、市政府的政策出台、工作部署,深入界别群众,关注民生、吸纳民意,增强资政建言的前瞻性和精准性。人资环委要在凝聚共识和建言资政上双向发力,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收集民智、汇聚众智,与政府职能部门建立更加紧密的沟通联系机制,扎实组织调查研究,精心筹备专题协商,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全市重点工作落实。

本次调研活动与本市特邀三组界别活动统筹开展。市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刘平生、专职副主任王萍,市政协常委高瞻、王富海、朱小萍,市政协委员姜文清、孙莉莉、侯松容、陈建湘、汪书福、姜华、舒立等参加现场调研,另有部分委员通过网络和书面方式参与了调研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