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强化责任担当,彰显新时代委员新风采!文化文史委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

来源: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6-23

为贯彻落实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精神,做好新一届委员履职工作,6月21日下午,文化文史委在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召开2021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40多位委员到会,市政协副主席乔恒利出席会议并讲话。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是我市中心区集艺术收藏与展示、信息查询和宣传、接待观光等为一体的重要的大型公共文化建筑,在七届市政协委员颜为昕馆长的引导下,市政协领导和委员们参观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和卡普尔展览,进一步加深了作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中重要组成部分的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的认识。

市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委主任柳光敏主持了全体委员会议,并通报了界别召集人与文化文史委2021下半年重点工作计划,市政协办公厅副主任张庆祝传达了市政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文件精神,界别委员代表袁义才、徐晓萌、赵家春、余治国、孙国瑜同志围绕“共产党为什么能”“社会主义为什么行”等内容谈了心得体会,委员们都认真学习了各界别2021下半年主要工作计划与市政协委员履职工作有关制度。

乔恒利同志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委员发言和履职表现,对于做好新一届委员履职工作提出建议:

一是要加强学习,深化认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深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并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加强“四史”学习教育,从中国共产党伟大奋斗历程中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切实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紧扣市第七次党代会的目标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双区”驱动、“双区”叠加,通过提交提案、社情民意,依托专题协商、“深聊会”、“身边事好商量”、“委员议事厅”等协商平台载体认真履职,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二是要在助力深圳塑造展现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城市文明典范的目标上凝心聚力、彰显作为。聚焦市委关于城市文明程度新提升、打造公共文化服务新品片、塑造文化产业发展新优势、构建现代文化产业传播新格局等部署,深入开展协商议政,助力我市加快建设区域文化中心城市和彰显国家文化软实力的现代文明之城。

三是要强化自身责任担当,以模范履职彰显新时代委员新风采。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坚持真理,勇于担当、积极建言,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与合作共事能力,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在切实发挥政协工作主体作用的同时努力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