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为港澳委员举行《学党史铭初心,推进“一国两制”事业担使命》 党课活动

来源: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发布时间:2021-06-24

6月18日,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召开市政协港澳委员座谈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我来讲党课”活动,在深的港澳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范坤以《学党史铭初心,推进“一国两制”事业担使命》为主题,用讲解、图文、音像生动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着重说明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为包括港澳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谋幸福,担负着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崇高使命,要深刻认识“一国两制”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创举,改变了历史上但凡收复失地就要大动干戈的所谓定势,是中国共产党人充满政治智慧的时代创造,在人类政治文明史上写下了光彩夺目的中国方案。捍卫维护推进“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是每个港澳委员的共同责任。

讲课引起了港澳委员们的强烈共鸣,大家感到倍受鼓舞,深受启迪,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听党话跟党走,广泛凝聚共识,促进深港澳在各领域交流合作,为助力深圳“双区”建设,为维护港澳长期繁荣稳定发挥积极作用。

讲课之后,还部署了关于开展港澳委员在深企业服务等工作。

市政协委员陈国雄、孔庆旸、庄紫祥、孙蕴、吴邦兴、张耀华、李培垭、陈显康、林宜龙、萧燕珍、曾义、戴爱国,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专职副主任庄睿宁、市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张莉等参加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