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抗疫——政协在行动 市政协委员迅速组建团队支援盐田抗疫

来源: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7-01

市政协委员、民盟市委会常委、卫健委主任徐明珍作为深圳市中医院院领导班子成员,5月30日接上级支援龙岗核酸采样紧急任务后,迅速组建支援力量,集中强化训练,火速派出120名骨干力量奔赴盐田、龙岗支援核酸采样工作。

徐明珍组建专家团队支援盐田抗疫。

为缓解核酸采样队医务人员的疲惫,降低炎热天气对身体的影响,徐明珍委员主动作为,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前往盐田,慰问支援队员,并根据一线工作需要强化后勤保障,指示行政后勤部门迅速开展支援一线“温馨送清凉”活动,通过制作和采买方式,为抗疫一线医护人员送绿豆汤、龟苓膏等防暑清热饮品和方便食品500余份。

 核酸检测的市民排队时间长,徐明珍立即组织医院相关部门现场调研。

自5月31日起,来院进行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的市民成倍激增,现场排队人群增多。为做好院内疫情防控,徐明珍委员主动承担责任,立即组织医院相关部门现场调研,并落实改进措施:进一步优化核酸筛查门诊现场布局,完善标识指引;组织志愿者、义工等充实岗位,改进核酸检测流程;为工作现场配置冷气扇、遮阳蓬,为延时工作人员安排加班餐等。通过一系列措施的实施,从“排队3小时”到“来了即做即走”,市民就诊效率明显提高,就诊环境和就诊体验也明显改善。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