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始终站在人民立场彰显“人民政协为人民”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1-07-05

7月1日、2日,市政协分别召开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和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和机关干部动员大会,对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表示,市政协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领域,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推动深圳人民政协事业开新局、谱新篇,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用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引领发展。要始终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维护党的领导核心;要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上,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主动为身边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切实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进一步彰显“人民政协为人民”;要进一步完善“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协商民主实践,不断拓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内涵,为丰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作出政协贡献;要不断丰富人民民主的实现形式,打造好“身边事好商量”等协商民主平台,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现人民当家作主作出新贡献;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助力把深圳经济特区的事业建立在更加广泛、更加强大、更加牢固的社会基础之上。

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宣传,狠抓工作落实,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对标对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深圳,深入思考谋划政协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方法路径,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努力画好商以求同、协以成事的同心圆。要做好凝聚共识工作,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和各界群众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力往一处使,为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汇聚强大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田夫、吴以环、陈倩雯、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王幼鹏,秘书长梁增昌参加会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