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声震寰宇最强音 百年功成再起航

来源:民进深圳市委会发布时间:2021-07-05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引发社会各界热烈反响。为此,深圳市政协面向全市政协系统征集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动态、认识和体会,并开设“庆祝百年华诞”专栏,集中进行学习、展示与分享。

声震寰宇最强音  百年功成再起航 

全国政协委员、深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深圳市委会主委陈倩雯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气势恢宏、意蕴深厚,充分展现了共产党人的本色初衷、雄心壮志和使命担当,是一次对党百年发展的总结,也指引党未来发展方向。听到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我的信心更坚定、思路更清晰、干劲更充足!见到总书记振臂高呼:“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我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息!

一百年来,我们的国家从积贫积弱、饱受侵略的境地中“站起来”,“富起来”,并逐步“强起来”,延续几千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历史性地得到解决,中国人民孜孜以求的小康梦想照进现实,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如期完成。历史与事实雄辩地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中国共产党不愧为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开创新局面的坚强领导核心。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民进成员血液里流淌着“跟着共产党走,才是在正道上行”的基因,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是民进的传统和正道。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包含着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肝胆相照、携手前进的同心奋斗史。没有共产党的热情关怀和正确引导,就没有多党合作事业的兴旺发达,就没有各民主党派的进步和发展。我们要始终把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作为根本政治原则,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袖风范和人民情怀,深刻认识多党合作制孕育、形成、发展的历史必然。我们要深入理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历史和作用,重温中国共产党对民进发展的指引和帮助,弘扬优良传统,牢记合作初心,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深圳经济特区取得的发展奇迹,是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和使命的伟大实践,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包括各民主党派在内的中国人民进行的一个伟大创举。改革开放精神、特区精神是深圳宝贵的精神财富。当前是深圳在高质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乘势而上开启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新时代多党合作面临广阔舞台,我们要更加自觉地把党派工作放到全市中心大局中去谋划推动,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政治素质和议政协商能力;继续发挥党派优势和特点,认真做好政党协商、政协协商建言资政工作,切实发挥新时期参政党地方组织作用;密切联系服务界别群众,最广泛地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画出最大同心圆。

最后,我向全体深圳民进委员会的人员发出倡议:我们要不忘合作初心、坚持以党为师、激发奋进正能量、坚定必胜信念,为深圳“双区”建设和综合改革试点实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