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这位政协委员用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来源: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7-05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和有着24年党龄的党员,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我想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运用画面语言,对党史进行视觉化再现,让广大市民学习党史时有‘身临其境’的体会,这也是一名政协委员应有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深圳市政协委员朱贵彩如是说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展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全接触党支部书记朱贵彩主动策划“百年·感动”——大学生网民作品展,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近100所高校、逾1000多名大学生参加,投稿作品超过1200幅,经过精心挑选,最终评选出100幅优秀作品进行巡展。

这些作品内容涵盖了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通过绘画、视频等形式展现了大学生视角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展览所到之处广受欢迎,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打卡。

深圳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金琇,南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子彬,南山区政协副主席、教育局局长刘根平观看画展。


5月中旬,“百年·感动”——大学生网民作品展率先在南山区落地,在全区7所中小学进行巡展。南山区还以此次画展进校园为契机,策划“南山少年向全国大学生青年看齐”,在全区中小学发起你眼中的“百年·感动”作品征集评比活动,以表达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美好祝愿。

中小学生观看“百年·感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举办这样的活动,能让我们重温历史,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坚定信心,为更加美好的生活去努力,去拼搏。”现场,观看完画展的中学生认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刘根平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这次活动意义非常大,在艺术表达与感受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之间产生共鸣,是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

“百年·感动”——大学生网民作品展落地厦门市外图厦门书城。

在外图厦门书城,厦门外图集团总经理申显杨认为,大学生用他们自己独特的视角,呈现了一堂特别的历史课,通过这些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方式更好地激发广大市民学习党史的热情和兴趣;在西北政法大学,“这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在大学生中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的重要方式,是教育大学生自觉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途径。”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孙江如是说道。

龙岗区两参老兵在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观看“百年·感动”。

据了解,“百年·感动”作品展与传统画展相比,显现出广泛的参与性、灵活的展示性、多样的传播性。除了线下的展览外,活动还采取了线上“云展览”的方式,通过学习强国、视频号、抖音、快手等平台同步推广,全方位、多角度的讲述作品背后的故事,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耳入脑入心。

目前,“百年·感动”大学生网民作品展由广东省委网信办、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共青团广东省委指导,广东省互联网行业党委主办,广东省互联网业联合会、深圳热播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并被人民网、新华网、人民周刊等新闻媒体报道30余次;入选半月谈“火种计划·全国数字经济党建创新项目”前30强。

老师为学生解读“百年·感动”作品。

龙岗区消防大队官兵参观“百年·感动”作品。

“百年·感动”亮相福田地铁站,市民纷纷拍照打卡。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