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永远跟党走 共筑中国梦

来源:民建深圳市委会发布时间:2021-07-06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引发社会各界热烈反响。为此,深圳市政协面向全市政协系统征集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动态、认识和体会,并开设“庆祝百年华诞”专栏,集中进行学习、展示与分享。

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感言

深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乔恒利

我通过收看直播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后,心情激动,内心澎湃,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100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100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100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辛探索、付出巨大牺牲,找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命运,将一个个不可能变成了现实,迎来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开拓创新,奋发有为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和人民生活水平跃上了新的台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这些伟大成就,充分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的优势;充分表明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高超的政治智慧和强大的政治领导力;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价值和实践伟力。

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成就,深圳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将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伴随着深圳经济特区改革开放的大潮,民建市委会于1989年10月23日正式成立,迄今已走过32年光荣的奋斗历程。32年来,民建市委会在民建省委会和中共深圳市委的领导下,在中共深圳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和帮助下,继承和弘扬民建优良传统,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基础、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作风建设为抓手、制度建设为保障,努力建设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高素质特区参政党地方组织;团结带领全市会员,紧紧围绕中共深圳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发挥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点和优势,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深圳多党合作事业的发展,为特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32年的发展历程中,我们始终坚定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坚定坚持和中共深圳市委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这是深圳民建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的根源所在,也是我们工作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和财富。

民建市委会将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深刻感悟民建老一辈长期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形成的坚定政治信念、高尚道德风范,继承发扬民建优良传统,筑牢“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思想根基;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进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决心,切实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

民建市委会将认真开展好系列庆祝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讲好深圳多党合作故事,大力营造同庆百年华诞、共铸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同时,以党为师,按照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系列重要文件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水平,切实担负起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责任使命。

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民建市委会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中共深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发挥民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点和优势,自觉做中共深圳市委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积极围绕落实深圳“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以实际行动肩负起特区参政党地方组织的责任与担当,为深圳“双区”建设和实施综合改革试点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