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初心不忘奋力前行

来源:民盟深圳市委会发布时间:2021-07-06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引发社会各界热烈反响。为此,深圳市政协面向全市政协系统征集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动态、认识和体会,并开设“庆祝百年华诞”专栏,集中进行学习、展示与分享。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初心不忘奋力前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感言

民盟中央常委、广东省委会副主委、深圳市委会主委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

2021年7月1日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这一激动人心的重大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的战略高度,全面回顾了党筚路蓝缕一路走来、艰苦卓绝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明了党为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作出的伟大贡献,科学总结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重大理论成果、铸就的伟大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鲜明宣示了党面向未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高度自信和坚定决心。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大气磅礴、豪情满怀,是全党全国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时,对党的崇敬和热爱、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溢满心间!

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的盛景,再次深深感受到,较之百年前,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也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一百年的接续奋斗中,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

弄潮南海的深圳,作为改革开放后中国共产党一手缔造的城市,作为改革开放的重要起源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忠实践行地,自建立伊始,党的旗帜始终在深圳经济特区高高飘扬。历史已经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深圳,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就没有深圳改革发展的伟大成就。历史还将证明,只要始终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改革开放这场伟大革命必将继续推向前进,中国一定会有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深圳经济特区在新时代必将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作为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历程的见证者、参与者与践行者,民盟深圳市委会一直与这座新兴的城市同呼吸,共成长。深圳这座城给予了民盟深圳市委会诞生、发展的滋养,深圳盟员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反哺给这座城源源不断的智慧、心血和汗水。30多年来,在民盟上级组织和中共深圳市委坚强领导下,民盟深圳市委会积极践行“立盟为公,参政为民”宗旨,敢闯敢试,奋发有为,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积极参政履职,将触角延伸至民生热点方方面面,形成了一系列推动深圳发展的参政议政成果,肩负起了特区参政党组织应有的责任与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多次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全国上下各级党委政府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特区参政党地方组织,我们要把学习党史和多党合作史、盟史相结合、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刻认识“国之大者”就是责之重者,在本职工作和盟务工作中不断发挥光和热,更清醒、更坚定、更有力地推动经济社会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为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动深圳改革开放再出发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衷心祝愿中国共产党再创辉煌,衷心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