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赓续精神之源 书写新的荣光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7-07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引发社会各界热烈反响。为此,深圳市政协面向全市政协系统征集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动态、认识和体会,并开设专栏,集中进行学习、展示与分享。

按照中央、省委、市委以及市政协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有关要求,结合市政协机关“我来讲党课”工作安排及“每周一学”等活动的有关部署,7月6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王宏彬在经济委工作处党支部开展讲党课活动,经济委主任贾兴东、机关二级巡视员贾保安以及经济委工作处全体同志参加活动。

王宏彬以“赓续精神之源、书写新的荣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结合个人学习体会,从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引的方向砥砺奋进开创未来;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政协履职的实际行动等方面,给与会同志上了一堂丰富、深刻的党课。

王宏彬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好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守护精神之源、激活精神力量,昂扬奋发、一往无前,做永不褪色的革命者、永不懈怠的奋斗者,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激发实干的魄力,战胜各种困难、补齐自身短板、进行更深更高更广的探索,走好“上坡路”、开好“顶风船”,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行稳致远。

现场党课引起与会同志们的强烈共鸣,结合支部学习活动,大家一一作了学习心得体会分享,并表态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履职工作全过程,真正做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