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着力解决企业的“急难盼愁” 市政协领导率队调研走访挂点服务企业

来源: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7-08

7月7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乔恒利率队到挂点服务企业深圳市格衡土地房地产资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深业集团有限公司协调帮助企业解决“急难盼愁”。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专职副主任王蕾,市商务局副局长简政,罗湖区政协副主席罗建林陪同调研。

格衡土地房地产资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反映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留人”问题,罗湖区住房和建设局有关同志现场对企业提出的人才住房配租和房租补贴等诉求进行了详细政策解读与指导,所提解决方案与企业达成一致意见。

深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经营情况以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市、区职能部门就该集团提出的有关项目移交和其他有关城市更新项目及援疆补贴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逐一探讨,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关于解决深业车城项目博盈地块退河道用地征收事宜,存在政策交叉问题,需进一步协调推动。

乔恒利充分肯定了两家企业伴随改革开放发展壮大为特区作出的贡献,并对政府职能部门的积极协调解决表示感谢。

针对企业提出的诉求,乔恒利指出:

要为企业排忧解难、保驾护航,对于能尽快解决的问题,就要吃透政策“马上办”,一个月内反馈办理结果;

对于较为复杂且需要长期推进的事项,除争取政策上的变通支持外,要持续跟进研究,探索从体制机制上解决根本问题;

对于市、区某单一职能部门无法解决的宏观问题,牵头部门应将此类诉求报市区政府协调解决,争取圆满解决企业困难。

市国资委、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市扶贫协作和合作交流办、市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罗湖区政府、南山区政府、市地铁集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