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民主党派 > 

初心不忘跟党走 风雨同舟大道行

来源:台盟深圳市委会发布时间:2021-07-08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引发社会各界热烈反响。为此,深圳市政协面向全市政协系统征集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动态、认识和体会,并开设专栏,集中进行学习、展示与分享。

image.png

林娜

全国政协委员、市政协副秘书长、台盟深圳市委会主委


初心不忘跟党走 风雨同舟大道行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感言

7月1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的辉煌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科学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时期作出的伟大贡献、创造的重大理论成果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心潮澎湃,感到无比骄傲、无比自豪。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披荆斩棘、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实现了中国从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实现了中华民族从贫穷落后向繁荣富强的伟大飞跃。中国共产党作为时代答卷人,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赶考路上交出一份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优异答卷。历史已经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正确选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符合中国国情的正确发展道路。中国共产党不愧为中国人民的“主心骨”和领路人,不愧为中华民族的脊梁。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是一部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历史。历史不会忘记,在红军长征路上,共产党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留给老百姓。汶川大地震期间,共产党发出党员交特殊党费向灾区献爱心的号召。新冠肺炎抗疫的大战大考中,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时间作出指示:“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脱贫攻坚的决战中,“一个都不能少”的庄严承诺也是共产党人以百姓心为心的有力诠释。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同甘共苦,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一百年前,中华民族呈现在世界面前的是一派衰败凋零的景象。今天,中华民族向世界展现的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气象,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开天辟地、领航复兴的奋斗史。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把救国兴国富国强国的历史重任扛在肩上。一盘散沙、风雨飘摇的旧中国改天换地,从苦难走向辉煌,踏上了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与各民主党派风雨同舟、同心同行的历史。1948年4月30日,为动员全国各阶层人民实现共同建立新中国的历史使命,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号召“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台盟与其他民主党派一道,积极响应“五一口号”,走上了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正确道路。70多年来,台盟作为多党合作政治格局中的参政党,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风雨同行,自觉承担起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历史重托。70多年来,台盟团结、引导广大盟员台胞,不断巩固与中国共产党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坚持与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谱写了多党合作事业的台盟篇章。

“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举旗定向、铿锵有力、振奋人心。台盟是由生活在祖国大陆的台湾人士组成的参政党,坚决反对任何“台独”分裂图谋,推进两岸融合发展和祖国统一是台盟一以贯之的历史责任和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深圳台盟作为先行示范区的参政党地方组织,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赓续传承台盟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奋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深圳全体盟员要振奋精神,只争朝夕,不负时代,积极发挥对台联络特色优势,努力为深圳“双区”建设和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履职尽责,为两岸融合发展和深台交流交往架桥铺路、凝聚共识,为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必将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实现。


编辑:李丹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