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七届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7-12

7月8日下午,七届市政协提案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协后五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协副主席田夫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提案委主任张波同志主持。副秘书长曹亚良、一级巡视员余立功、专职副主任赵彦博、一级调研员魏威,提案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提案委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和牵头负责的重点提案督办工作安排。委员们踊跃发言,孙亚华、吴波、曹艳、刘丹宁、何友添、肖燕珍、陈巧梅、李培垭、王岚、易松国等委员围绕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和履职工作谈了感想体会。

田夫同志指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发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时代强音。我们要深刻领悟总书记讲话精神实质,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

田夫同志认为,提案工作伴随人民政协的成立而产生,是一项特色鲜明、影响深远的政协基础性、经常性、全局性工作。提案委要继续增强做好提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百尺竿头再进一步,奋力开创提案工作新局面。

田夫同志强调, 委员们要发挥好主体作用。要主动学习,积极参加市政协组织的学习培训、提案督办、视察调研等活动,切实提高履职能力,对履职“心中有数”。要积极履职尽责,注重发挥自身优势和专长,紧扣民众关心、民生相关的重点、难点问题,多谋创新之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严格履职要求,处理好履行委员职责同做好本职工作的关系,发挥好委员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和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