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广集众智 委员畅谈界别工作 深耕特色 全面开创界别履职新局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7-12

界别是人民政协产生、存在和发展的组织基础。市政协科教卫体委继承发扬突出界别优势、彰显界别特色的优良传统,在七届市政协开局之际开展了一系列加强界别建设工作。



7月5日至6日,科教卫体委联系的科学技术协会、科技界、教育界、体育界、医药卫生界,相继召开界别工作会议,专题学习市政协委员履职工作有关制度,研究2021年界别工作计划、七届二次会议界别提案,以及各界别委员工作站的筹备情况。市政协副主席吴以环,副秘书长王薇,科教卫体委主任吴思康,专职副主任孙湧、机关二级巡视员朱惠星等分别入组指导。

会上,委员们立足界别特色,结合第七次党代会报告内容,重点围绕组织界别委员学习、开展界别调研视察、组织开展界别协商、提出界别提案、反映界别社情民意信息、组织界别联谊活动、开展界别民主监督、参与委员的履职管理等展开热烈讨论。

吴以环同志高度肯定了各界别认真谋划年度工作安排。她强调,界别召集人要带领委员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协界别工作新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要紧扣政协和专委会重点工作,深耕界别特色,强化界别履职,进一步细化每项计划的工作时间表和责任人,推进界别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