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科教卫体委召开科学中心建设重点调研中期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会议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7-12

7月3日周六下午,科教卫体委召开了“推进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主阵地建设”重点调研中期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会议。科教卫体委主任吴思康、专职副主任孙湧及28位委员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由吴思康主任主持。

首先,孙湧同志传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历史和全局的高度,全面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百年来我们党积累的宝贵经验、获得的重要启示。并强调大家要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在开展“推进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主阵地建设”重点调研工作会议中,吴思康主任总结了前期工作进展情况,针对本次课题,科教卫体委先后与市发改委、市科创委、光明区、福田区、光明科学城、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市工信局、市人社局、市地方金融管理局、市税务局、市审计局、鹏城实验室、深圳湾实验室等13个部门和单位进行了调研前期情况摸底。

自4月28日正式启动重点调研工作以来,为“推进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主阵地建设”建言献策,林洁主席亲自率队赴光明科学城开展调研,实地把脉科学城建设的困难和问题。吴以环副主席率队赴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西丽湖国际科教城、大运深港国际科教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院,实地了解深圳重大创新平台及新型科研机构的建设推进情况。

同时,科教卫体委“推进大湾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调研组了解学习了北京怀柔、上海张江、安徽合肥等地关于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的经验做法,并广开言路、博采众议,先后收集了97份来自深圳20强科技领军企业及市政协委员关于科学中心建设的建议,这些都极大推动了本次重点调研工作的开展。会上,28位委员纷纷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根据现有的调研成果围绕重点调研主题群策群力。

最后,吴思康主任对参与本次重点调研的各位委员表示了衷心感谢,并对接下来的调研成果汇报撰写工作提出了两点具体要求:问题聚焦。只有聚焦问题,才能聚力推动落实,才能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建议的提出必须有数据的支撑、事实的支撑,与问题相结合,力求有理有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