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 > 

港澳台侨外事界政协委员开展线上线下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 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7-13

2021年7月9日,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全体委员会议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范坤讲解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并强调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政协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组织,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组织,要努力画好“同心圆”、汇聚更多“同行者”;为国履职、为民尽责。港澳委员要发挥“双重积极作用”,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带头支持落实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维护特别行政区社会大局稳定,为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推进“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贡献力量。委员们要按照市政协林洁主席提出的要求,切实加强与界别群众的联系,加强同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的团结联谊,拓宽政协对外友好交往渠道,形成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强大合力。

会上,市政协常委黄健、曾灯发,市政协委员赵晓山、萧燕珍、方舟、陈秋娴、罗璇等委员结合界别和工作实际发言,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敬仰和信心。

市政协港澳台侨界专职副主任庄睿宁庄睿宁通报了专委会2021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及下半年工作计划建议。会议还对做好“推动深港市场一体化水平提升”课题调研、“书香政协”委员读书活动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市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张莉及委员参加了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