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 > 

调研多式联运,促进深圳交通高质量发展

来源: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7-16

为推动解决深圳多式联运现状存在的困境、推动深圳集装箱港口内陆港建设落地,2021年7月8日下午,深圳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召开多式联运工作调研座谈会。市政协机关二级巡视员曹秀梅,市政协委员王雪,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交通局等相关部门同志参会。

座谈会上,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交通局等相关部门同志介绍了全市多式联运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深圳当前多式联运存在的一些困境,围绕如何推动深圳集装箱港口内陆港建设落地,优化深圳多式联运方式,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议认为,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发展多式联运的重要部署,坚持立足国情实际与借鉴国际经验相统一、整体协同推进与重点领域突破相统一、加强顶层设计与鼓励基层探索相统一,因势利导、稳中求进,促进各种运输方式由相对独立发展转向一体化融合发展,建设交通强市,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有力支撑。要认真谋划,科学布局,不断完善深圳多式联运体系,优化多式联运模式;要强化领先意识,提升站位;要强化担当意识,提升协作;要强化落实意识,提升效益;要改进管理,提高服务质量,推动全市多式联运实现跨越式创新发展,实现深圳交通工作先行示范,为“双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