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委员徐期林:打通深圳中心公园内外循环交通 展现鹏城活力

来源:深圳新闻网发布时间:2021-07-16

曾经是城市800米绿化带,1999年改建成公园的深圳中心公园,如今有了更美好的蓝图。深圳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要高标准建设好环中心公园活力圈等重点片区,打造一批城市发展新引擎和国际化城市新客厅。7月15日,2021年第四场委员议事厅邀请六位市、区政协委员,就环中心公园活力圈如何成为城市发展新引擎、国际化城市新客厅展开热议。69分钟的直播,吸引了120万网友在线观看。

直播回放委员议事厅第4期:环中心公园活力圈 ——城市发展新引擎、国际化城市新客厅


徐期林委员希望,未来的深圳中心公园能打通内外循环交通。


既有中国气派,也是世界客厅。深圳“环中心公园活力圈”的蓝图是成为活力迸发、牵引产业发展的城市中心带。深圳市政协委员、福田区政协委员徐期林是广东南天司法鉴定所副所长,也是在深圳长大的青年。对徐期林而言,深圳市中心公园还只是一个散步放松的地方。他希望接下来中心公园能着重考虑一下公园功能多样性问题。徐期林回忆起早些年自己在纽约周边求学的场景,纽约中央公园的关键词就是“活力”。他经常约三五个同学到中央公园散步、运动、看剧,累了还可以在公园旁吃个甜品、喝个咖啡,晚上坐坐马车夜游一下纽约中央公园。

深圳中心公园航拍图。(本网资料图片)


公园路不通,活力有难度”。徐期林认为,未来深圳中心公园重点关注可达性、便利性方面。从外循环看,目前深圳中心公园方圆500米的地铁站点仅有5个,零距离站点为零。当下地铁14号线正在建设,同时20、24号线两个地铁正在规划,务必把握好这个契机,一定要在公园内部或者公园边上打造3-5个零距离地铁站;同时要让皇岗路快速路边大量的商业、居民区的人群畅通无阻融入公园。

在打造公园内循环方面,他建议要可采用有轨电车、无人公交车来构建全国首个城市公园内循环交通体系,进一步展现深圳活力。

徐期林用两个关键词总结了自己的观点:通,同。也就是“交通治理,同心打造深圳国际化新客厅”。


徐期林委员的关键词是:通、同。



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