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 > 

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本市特邀深圳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畅谈心得体会

来源: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7-16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引发社会各界热烈反响。为此,本市特邀深圳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入领会,畅谈各自心得体会。

马少福

深圳市政协常委、深圳市新联会会长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人民欢欣鼓舞。作为沐浴着党的改革开放春风成长起来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我们感恩党、祝福党,为党的百岁生日献礼的最好方式就是听党话,跟党走,携手同心,凝聚新力量,共画同心圆。


孙国瑜

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新联会副会长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热血沸腾,倍感骄傲,很受鼓舞!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用自己的专长参与到第二个一百年的伟大进程中,更加有信心、有力量、有干劲地维护国家网络主权,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网络信息安全的长城。在深圳“双区驱动”、“双区叠加”的历史机遇中,从参与深圳的建设和发展融入到国家的建设和发展中去,做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应有的贡献。


廖群诗

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新联会副会长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回望百年风云激荡,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人类进步事业而奋斗的诺言。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人民,对人民群众要有真感情,永不脱离群众,充分体现了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通过学习,我们自由作家也要以人民为中心,清醒的知道“我是谁”、“依靠谁”和“为谁写作”这个根本问题,才能创作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好作品,才能无愧于这个时代。


谢书荣

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新联会副会长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的一百年,是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讲好党的故事,可以让我们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真谛,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杨高宇

深圳市政协委员、深圳市新联会监事长

艰难的独立道路,曲折的发展道路,中国共产党带领着中国人民走过来了。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回望过去,中国共产党取得的成就是举世瞩目的,不容抹杀的。与此同时,我们面对的又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西方敌对势力要遏制我们的复兴,要打击我们的发展,其手段只会越来越恶劣,其强度只会越来越升级,然而“志在高飞,苍龙岂肯困于池”,我们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那么艰难的时代都走过来了,那么多艰难困苦都克服了,实现了独立和发展,岂有不复兴之理?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