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 

弘扬优良传统 做好履职工作——市政协民进界别召开专题学习座谈会

来源:人资环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7-19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引发社会各界热烈反响。为此,深圳市政协面向全市政协系统征集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动态、认识和体会,并开设专栏,集中进行学习、展示与分享。

7月8日上午,市政协民进界别委员召开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深圳市委会主委陈倩雯到会并讲话。

会议内容,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几次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白皮书。陈倩雯副主席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做专题辅导报告,与会人员谈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全体民进界别委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理解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在百年党史中的光辉历程和重要作用,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切实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把学习贯彻工作与履职任务有机结合,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切实发挥好界别委员联系群众作用,积极主动服务,广泛听取意见,展现委员优秀形象。

陈倩雯强调,广大民进界别委员要弘扬民进优良传统,牢记多党合作初心,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围绕全市中心工作,针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要发挥委员在本界别、本领域、本单位的影响力和示范作用,充分体现民进界别特色和优势,切实担负起反映群众意见和呼声、宣传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责任,团结界别群众跟党走,深入调查研究,做好委员履职各项工作。

民进界别召集人尹申明、卓伟华,民进界别委员黄红清、王海鸿、张艺、阮艺华、高洁、马锡裕、胡锦敏、陈纯等参加会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