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加强双城联动 构建区域发展新格局——市政协领导带队赴广州市政协经济委调研

来源: 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7-20

为进一步落实广州、深圳两市政协《携手助力“双城联动”工作备忘录》有关工作部署,7月16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王宏彬带队赴广州市政协经济委开展学习交流,并进行调研座谈,经济委主任贾兴东、专职副主任庄志勇以及经济委工作处有关同志参加了调研活动。广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庾建设等广州市政协领导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广州市经济委主任刘晋生分别介绍了广州市政协两个协商议政品牌——“上半年怎么看、下半年怎么干”和“有事好商量”的有关活动特色、经验做法,他表示,“上半年怎么看、下半年怎么干”协商座谈会主要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会议规格高,书记、市长是协商座谈会的“常客”,同时参会范围大,除政协委员外还定向邀请有关行业代表、科研专家等,领导重视、各方参与,通过民主协商、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另外“有事好商量”协商平台主要聚焦民生实事和城市治理方面,紧扣城市治理的微小切口,扎实推进协商调研,通过录制协商节目、展示协商过程、宣传协商成效,为推动城市治理共商共建凝聚更广泛的智慧和力量。

广州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庾建设对深圳市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为深穗两地政协的交流合作提供了广阔空间和机遇,希望在开展重大课题调研、打造政协协商平台、建立政协委员交流合作机制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推动两地政协各项事业共同提高、共同进步。

王宏彬副主席指出,广州市政协历史悠久,在理论学习、协商议政、协商平台建设、调研活动组织以及委员服务等方面都有很多好的经验做法值得深圳市政协学习借鉴,希望两地政协经济委能够加强工作联动,推进两地协商工作品牌合作,推动政协为交流走深走实,努力为实现广州深圳双城联动、比翼双飞、构建区域发展新格局贡献政协力量。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