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四方联动,为5422名长者实现“食”有所依

来源:科教卫体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7-21

7月8日上午,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分党组书记吴思康同志率队赴福田区园岭街道长城社区开展长者食堂试业曁志愿服务活动,科教卫体委专职副主任孙湧同志以及科教卫体委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根据《关于市直单位“一对一”挂点联系街道推进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的通知》要求和市政协机关党委统一部署,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与长城社区工作站在今年年初商定,以切实有效解决社区空巢老人、孤寡老人和困难群众的日常用餐问题为目标,共同推动长城社区长者食堂的筹建工作。在市政协、园岭街道、市、区两级从事餐饮行业的政协委员的合力推动下,各方积极参与场地调研选址、协调扶持政策、制定运维、服务细则等关键环节工作。经过5个月的努力,克服了各种困难,长城社区长者食堂于2021年7月5日顺利试运营,为5422名60岁以上长者的日常用餐提供长期保障,实现“食”有所依。

同日上午,在思康同志的带领下,科教卫体委分党组和工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为长者食堂试业开展志愿服务。全体党员分工有序,为前来用餐的长者提供秩序引导、协助点餐、安排座位、餐食打包、卫生清洁等暖心的用餐服务,提升了就餐效率,营造了舒适的用餐氛围。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