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各地经验 > 

线上荐书线下设专柜——浙江省东阳市政协“花式”读书吸引5万+人次参与

来源:浙江政协同心苑、联谊报发布时间:2021-07-23

线上晒书单、线下设专柜、5万余人次参与……东阳政协让书香飞入寻常百姓家

今年4月开始,东阳市政协开展“主席荐书”“委员荐书”活动,还邀请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体局开展“书香东阳”建设专题视察活动,着力打造“书香政协”,倾力助推“书香东阳”建设。

他们是如何开展好本次活动的呢?

下足“导”的功夫,精心选定读书主题,所推荐书籍保证政治方向正确。在“主席荐书”栏目中,推荐的书籍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引导政协委员以史为镜、以史明志,为奋进新征程汇聚政协智慧和力量。

发挥“网”的优势,将推荐书籍、推荐词、推荐委员风采等内容统一排版,每人一期分批在东阳政协微信公众号上推出,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同时,线上线下联动推荐,在全市多个书吧、书店开辟“委员荐书专柜”,设立委员阅读专座。

增强“群”的引力,多次开展读书活动互动交流,在讨论中深化认识、凝聚共识,推动委员读书活动高质量开展。鼓励引导更多委员参与读书活动,促进广大政协委员形成“我要读书”的自觉。持续推动读书活动成果转化,增强社会溢出效果,以“书香政协”促进“书香社会”建设。

截至目前,活动已开展三期,“主席荐书”共推荐书籍3本,“委员荐书”推荐书籍40本,线上累计点击量超过4万人次,线下书店阅读超过1.5万人次,进一步形成了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

开展读书活动是委员增长知识水平、加强自我修养的重要方式,是适应互联网发展趋势提高履职水平的创新探索。东阳市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循序渐进、久久为功,把握规律、创新方式,将荐书读书活动这项打基础、利长远的好事做实、做好,为进一步培育协商文化、提升专门协商机构效能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