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省政协来深调研 紧抓机遇推动数字文化产业跨越性发展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1-07-27

7月21日-22日,广东省政协副主席薛晓峰率调研组来深就“推动实施文化数字化战略,激发我省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新动能”开展专题调研,了解深圳文化数字化发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困难,并针对广东省、深圳市文化数字化优势产业进一步做强做大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市政协主席林洁出席活动。

调研组一行前往深圳文化产权交易所、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地实地调研,并听取了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工信局、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广电集团的汇报。

近年来,深圳依托数字技术发达和文化创意资源集聚的优势,大力推动文化产业数字化,数字创意产业快速发展,增速显著高于同期全市GDP增速。数字创意产业规模和发展水平全国领先,培育了腾讯、华强方特等一批数字创意领军企业,初步形成了覆盖创作生产、传播运营、消费服务、衍生品制造等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但同时也存在产业结构不尽合理、游戏产业发展环境有待改善等困难和问题。

薛晓峰充分肯定深圳在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方面的成绩和经验。他说,广东要建设文化强省,数字文化产业发展是关键突破口。当前,从中央到地方都高度重视数字文化产业发展,而广东具有良好的数字化、信息化产业基础,要紧紧抓住大好机遇,利用好改革开放优势,趁势而上,扬长补短,积极应对挑战,推动数字文化产业跨越性发展。

林洁表示,要正确认识、高度重视数字文化产业,尤其是动漫、游戏产业的发展,深入研究这一集经济、文化、消费为一体的新业态。要坚持服务和管理并重,为产业和企业发展提供政策方针、思想内容、人才等各方面更多的引导和支撑,为推动数字文化产业的蓬勃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市政协副主席乔恒利参加活动。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