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社法民宗委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暨全体委员会议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7-27

7月23日下午,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暨七届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姜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秘书长王薇、社法民宗委主任廖远飞、专职副主任曹秀梅以及40多位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廖远飞同志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协党组2021年工作要点、2021年协商计划等等;廖远飞同志通报了市政协社法民宗委2021年年度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重点;观看了民宗界别人士歌唱《我和我的祖国》视频;各界别召集人或代表汇报了界别工作情况;委员交流讨论了学习心得体会、履职工作情况以及社法民宗委工作重点。

会议认为,社法民宗委2021年上半年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特别是立法协商工作规范化、标准化、体系化建设方面。会议要求,市政协委员要主动学习,切实提高履职素质和履职能力;注重发挥自身优势和界别专长,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坚持真理,勇于担当积极建言,在切实发挥政协工作主体作用的同时努力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始终以新时代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努力服务“双区”建设,以模范履职彰显新时代委员新风采。会议赞同2021年下半年工作重点,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

会议强调,做好社法民宗委工作,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努力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定政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及爱国统一战线的重要要求;二是要以学促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好履职尽责工作,重点聚焦中心任务凝心聚力、做好凝聚共识工作,与时俱进加强协商平台建设及推进专委会体系化建设。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