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专委会动态 > 文化文史委员会 > 

文化文史委:分党组书记“下沉”社区讲党课,与社区党员一起学党史

来源:文化文史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7-2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按照市政协机关“我来讲党课”工作安排,结合“每周一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等活动的有关要求,7月23日,市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委分党组书记、主任柳光敏赴“一对一”挂点园岭街道上林社区讲党课,工作处党支部党员和上林社区党委党员一起重温党史。分党组成员、专职副主任王蕾和社区党委书记杨逸奎等参加活动。

柳光敏以“伟大建党精神与百年党史上的几个重要关头”为题,结合个人多年学习思考、工作实践以及对党史的理解,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大革命的失败、革命根据地的开创、遵义会议、延安整风和中共七大、新中国的成立、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等七个方面重温百年党史几个重要关头,回顾百年来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深入学习了蕴含其中的伟大建党精神。其间,大家还进行了互动交流,畅谈建党百年发生的巨大历史变化。

柳光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首次提出“32字”伟大建党精神并作出深刻阐释。这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的全面总结,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特质,是我们全面认识和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一把“金钥匙”。我们必须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积极投身深圳“双区”建设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为干出人民政协“新样子”作出贡献。

参加党课的党员们表示,这次党课安排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图文并茂,通过鲜活事例说明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解读,有交流。切实增强了学好党史的政治自觉,提振了走好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将主动担当,创新作为,为深圳“双区”建设贡献积极力量。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