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民主党派 > 

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民革界别政协委员认真聆听学习 畅谈心得感受

来源:民革深圳市委发布时间:2021-07-28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引发社会各界热烈反响。为此,深圳市政协面向全市政协系统征集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动态、认识和体会,并开设专栏,集中进行学习、展示与分享。

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接续奋斗

李华超  民革深圳市委会办公室主任、宝安区总支主委

七月一日,神州沸腾。我与全国人民一起,全程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心潮澎湃,激情难抑。

百年大党,铸造千秋伟业。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无愧时代、不负人民,团结带领广大人民完成了开天辟地的救国大业、改天换地的兴国大业、翻天覆地的富国大业,正在创造着惊天动地的强国大业,中华民族正昂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彪炳史册,光耀千秋。

初心如磐,我辈薪火相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也是一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实践不断发展的历史。民革自成立以来,就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在庆祝大会上,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联合致贺词,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宣读贺词。作为一名民革党员,我深感骄傲和自豪,我将传承和发扬好民革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守好“初心”这一精神灯塔,确保政治交接和薪火相传。

征途漫漫,未来接续奋斗。奋斗铸就辉煌,奋斗铸就伟大,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人间奇迹是奋斗出来的,深圳发展奇迹也是奋斗出来的。作为民革市委会机关负责人和宝安区总支主委,我将努力做好工作,认真履职尽责。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守好自己的“责任田”。以思想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好机关和宝安总支的干部队伍建设,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坚定理想信念,甘做组织的“螺丝钉”。只要组织需要,我甘做一个螺丝钉,一个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螺丝钉,在平凡的工作中成就不平凡的事业。

三是立足实干苦干,善做奋斗的“老黄牛”。我将把兢兢业业、吃苦耐劳的精神贯穿于工作之中,积极作为、勇于担当,为民革履职尽责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服务保障,同时提高建言献策的质量和水平,为党委和政府提供更多高质量、有价值的建议。

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百年风华正青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身后是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眼前是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谱写多党合作的新篇章,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百年峥嵘谱华章 砥砺前行筑辉煌

张晓红  市政协委员、民革深圳市委会常委、理论研究和宣传工作委员会主任、南山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深圳大学支部主委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地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最新成果,是指引我们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朝着伟大梦想奋勇前进的纲领性文献。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国的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民革自成立以来,就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这一制度既植根中国土壤、彰显中国智慧,又积极借鉴和吸收人类政治文明优秀成果,是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展望未来,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焕发更加旺盛的生机与活力。

不忘初心通力合作,砥砺前行共筑辉煌。长期以来,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形成了通力合作、团结和谐的新型政党关系。作为一名民革党员和南山区基层委主委,我深感自豪、备受鼓舞,必当勇担使命、履职尽责。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抓好抓实,并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中国共产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引导广大民革党员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要不断加强组织工作,“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要深入发展高层次青年党员,为中国共产党培养一批高水平的好参谋、好帮手,多党合作薪火传承。三是要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紧紧围绕国家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矢志不渝践行初心 创造辉煌再谱新篇

姚力  民革盐田区总支主委

20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全程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回顾过去的一百年,我们深感波澜壮阔,展望下一个百年,我们更加豪情满怀。历史已充分证明只有坚守人民利益至上初心和使命的中国共产党才能凝聚人心,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当前正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关键时期,对我们而言既要面临多重挑战,也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历史机遇。

坚守初心,携手前进。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作为民革盐田区总支主委,我将带领盐田民革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担负起新型政党制度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的责任使命,积极参政履职,建言献策,为盐田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贡献力量。

坚守初心使命 续写奋进新篇

谭会茹  市政协委员、民革深圳市委会副主委、罗湖区总支主委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日,我全程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代表各民主党派致贺词,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心情无比激动,感慨万千。

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义无反顾地肩负起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彻底推翻了“三座大山”,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奋发图强,从“两弹一星”到“脱贫攻坚”,取得了前所未有的伟大功业,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各民主党派自愿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根植中国土壤生长出来的,最符合中国国情的新型政党制度,具有强大生命力和优越性。作为民革罗湖总支主委,我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合作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和带领全体罗湖民革党员,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投身“双区建设”,在“十四五”规划和“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建设新征程中,贡献民革智慧。

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永远坚守合作初心

欧阳绘宇  市政协委员、民革深圳市委会副主委、福田区总支主委

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了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贺词,作为一名基层民革党员,我感到无上光荣、倍感振奋。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气势恢宏、内涵丰富,对我们在新征程上发扬光荣传统、坚定合作初心、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百年岁月峥嵘,百年成就辉煌。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四个伟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历史雄辩地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中国共产党永远是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和领路人,中国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完全正确的。

深圳是改革开放后中国共产党和人民一手缔造的崭新城市,深圳成长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筚路蓝缕、艰苦奋斗的历史。民革福田总支作为深圳发展的亲历者、实践者,见证了这座城市从“一穷二白”的边陲小镇到一座充满魅力、动力、活力、创新力的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的伟大转变。历史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是深圳创造发展奇迹的根本保障。

接下来,民革福田总支将按照民革深圳市委、中共福田区委的统一部署,组织福田区广大民革党员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入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民革党史,在历史中汲取养分,不断传承和发展民革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永远坚守合作初心,矢志不渝跟着共产党走,在新的征程上继续顽强拼搏、艰苦奋斗,为福田早日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典范城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牢记合作初心  努力为“双区”建设贡献民革力量

何音  民革深圳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福田区总支副主委

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全程通过电视直播观看了庆祝大会,跟着习近平总书记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深受震撼和感动。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上起航,历经28年浴血奋战,72年励精图治,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中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开拓前进,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建立了彪炳史册的不朽功勋。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今天,中国人民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生于这个伟大的时代,何其有幸!

“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这让我备受鼓舞!作为新时代的民革党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一定始终牢记合作初心,在奋斗中体现民革党员的担当,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为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民革力量。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