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深入调研优化服务 政企同心共谋发展——市政协领导赴挂点服务企业调研

来源:提案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7-30

7月27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田夫率队分别赴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深圳诺康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挂点服务企业调研活动,倾听企业诉求,协调解决问题。市政协提案委主任张波,罗湖区政协副主席罗建林、南山区政协副主席陈书爱,市住房和建设局、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罗湖区教育局、住房和建设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田夫同志一行参观了中建深装公司展厅和诺康医疗公司实验室,详细了解两家企业产品研发、发展方向、问题诉求等情况。市、区有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针对问题困难提出了相应解决方案,对有关政策做了详细解读。

田夫同志对中建深装和诺康医疗在建筑装饰和医疗设备领域做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企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在新发展格局下坚持创新驱动,努力做大做优做强,做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他强调,有关职能部门要主动联系对接服务企业,深入研究科技、教育、人才、住房等相关政策,切实用好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凝聚全市政府部门力量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企业也要敞开大门,积极与政府部门对接,让沟通更加顺畅、互动更加高效、发展更有依靠。

据介绍,中建深圳装饰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建装饰集团的龙头子公司,是建设部首批批准成立的8家国有大型建筑装饰企业之一。在近几年中国建筑装饰行业百强、中国建筑幕墙行业百强上榜央企中,两项指标均高居第一,被誉为“中国建筑装饰业的先锋”。中建深装现有员工2300余人,企业资产35亿元,年施工产值70亿元,实现了在全国三十多个省市区,以及埃及、巴哈马、阿尔及利亚、斯里兰卡、柬埔寨、肯尼亚等国外市场多领域的经营开拓,公司拥有行业内最优秀的企业资质资源,是全国首批获得幕墙及装修壹级施工资质的建筑装饰企业,承建了众多“高大精尖特”地标工程,先后荣获詹天佑奖、鲁班奖等国家级奖项100余项。

      深圳诺康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2017年在新三板挂牌。诺康医疗已发展成为我国医疗设备行业内屈指可数的完整打通并掌握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国际标准制定、中美核心专利及知识产权、行业唯一的CFDA注册证的全流程、全环节的高技术企业。诺康医疗的研发团队掌握无扰式生命体征采集核心技术,参与制定了国际无袖带血压测量标准IEEE1708,已取得和申请中的国内和国际专利达40多项。其中,自主研发的国内唯一通过CFDA认证的多参无扰式生命体征监测系统,已广泛应用于医院和养老院,并进入家庭。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