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突出界别特色,协商推进深圳“老有颐养”

来源:社法民宗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8-02

7月29日下午,市政协社会福利界别召开“构建高水平、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界别协商会。市政协副主席姜建军,社法民宗委主任廖远飞,专职副主任曹秀梅,市民政局局长、党组书记熊瑛,副局长皮勇华,市住房建设局、市卫生健康委有关同志以及市、区政协11位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政协常委、社会福利界别召集人房涛主持。市民政局、住建局、卫健委通报了我市养老工作的现状、困境及推进构建高水平养老服务体系的规划、措施。市、区政协委员重点围绕我市养老服务工作中的问题和解决办法积极发言献策。

姜建军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和研究,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我市养老工作上去,坚持世界眼光,立足深圳本土,探索深圳养老新路径,打造养老服务的深圳品牌;市政协社会福利界别在推进我市“老有颐养”工作中,肩负着重要的责任和使命,要加强界别协商的制度化、体系化建设,要突出界别特色,切实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切实发挥好界别协商平台作用;构建高水平、多层次的养老服务体系,需多方合力,聚焦突出问题,积极开展构建高水平、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重大调研活动,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在构建养老体系的过程中发扬“统一战线精神”,做好凝聚共识工作,积极推动政府部门和全社会参与“老有颐养”幸福标杆城市建设中来,努力为我市养老服务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