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林洁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会议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1-08-18

8月16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多党合作重要平台和最广泛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引导团结党外人士聚焦市委关于当前的经济形势分析判断和决策,进一步广泛凝聚共识和共同奋斗的力量;要加强与党外人士的沟通联络,支持和保障他们有序政治参与;要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认真做好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促进我市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治疆方略,认真做好市政协领导挂点指导对口地区工作,推动解决对口地区实际困难。要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立足我市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找准我市需要迫切解决的问题,突出重点、聚焦发力,通过调研、协商、监督等,提出更多创造性可行性的意见建议,为深圳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人民政协履职效能。要聚焦民生微实事、社区居民需求,用好“身边事好商量”“深聊会”等协商新平台,抓好20件“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落实;要用心用情做好市政协领导挂点服务企业工作,积极推动企业家健康成长、企业健康发展。

市政协领导田夫、吴以环、陈倩雯、王大平、姜建军、王宏彬、乔恒利、王幼鹏、陈林、梁增昌参加会议。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