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率队赴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来源:文化文史委工作处、民建市委会办公室发布时间:2021-08-27

8月25日,为深入推进市政协“以‘新基建’推动深圳高质量发展”重点专题调研和民建深圳市委会2021年重点培育提案调研工作,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会主委乔恒利同志率有关调研组骨干成员一行12人赴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市政协常委,民建市委会副主委王志毅,市政协文化文史委专职副主任王蕾,民建市委会机关办公室主任李荣健,市政协委员汪洋等参加活动。欣旺达电子股份公司董事长王威率公司副总裁肖光昱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欣旺达电子股份公司,乔恒利一行参观了公司业务模块和工业互联网展厅,听取公司业务布局、产业链一体化建设和未来产业规划等方面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公司推动发展工业互联网,大力进行自动化和数字化改造,特别是打造全市首条5G+工业互联网生产示范车间的相关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负责同志介绍公司的发展历程、经营现状和公司运用5G技术等情况。

欣旺达公司成立于1997年并于2011年成功在创业板上市,也是创业板第一家以“锂电池模组整体研发、制造及销售”的上市企业。公司在国内拥有六大生产研发基地,4万多员工,工业年产值达到550多亿。业务业涉及3C消费类电池,动力电池,综合能源,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智能硬件等多个领域,智能手机类电池销量已经成为全球占比第一的企业。2020年,公司被评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位列第324位,在民营制造业排行榜中,位列第182位。

调研中,双方还围绕推进5G技术更广泛应用于工业领域,破解5G技术运用相关瓶颈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研究。

乔恒利表示,欣旺达公司在推进工业互联网建设特别是5G技术运用工业领域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在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实现科技与产业创新融合,为我市工业企业做出了良好示范,通过调研,受益匪浅。乔恒利提出,要认真研究推进5G技术在工业领域更广泛应用的有效途径,形成相关前瞻、具体、可操作的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