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新闻 > 

市政协领导赴研祥集团调研并召开定向联系常委座谈会

来源:经济委工作处发布时间:2021-08-31

8月26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王宏彬带队到研祥集团走访调研并召开定向联系常委座谈会。贾兴东、李勇、陈志列、罗峥、罗毅、周南、方曼荻、祝九胜、黄三文等9位市政协常委及经济委有关同志一同参加活动。

王宏彬一行首先来到研祥集团展厅,了解了研祥发展历程和近年来获得的主要荣誉等基本情况,特别是研祥作为工业互联网核心平台解决方案提供商在行业领先的产品技术创新特点、系统产品在工业互联网各个典型行业应用场景和解决方案,现场陈志列常委对研祥未来在工业互联网领域战略规划也作了重点介绍。

王宏彬对研祥集团多年来不断加强技术创新、推动产业升级、扩大企业规模,特别是在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物联网、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重点领域发展取得的成绩以及引领行业发展对深圳经济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深圳民营企业的发展,不断创新优化深圳营商环境,加大协调服务力度,更好地为企业排忧解难,推动企业发展壮大,进而激发民营企业投资的信心、创新的动力,助推民营企业更好、更强、更快融入“双区”的发展、参与国际竞争。

随后,王宏彬与定向联系常委座谈交流,按照《关于深圳市政协委员联系工作安排的通知》,王宏彬负责定向联系陈志列等9位市政协常委,会上,王宏彬对市政协关于委员联系工作的有关制度安排进行了介绍,各位常委也对自身有关情况进行介绍,进一步加深了彼此的认识和了解,同时与会人员对如何深入开展委员联谊活动、促进委员履职增效等进行交流讨论。

王宏彬对各位常委在政协工作中的骨干带头作用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双向沟通,常委和委员之间要自觉保持经常性联系,加强沟通交流,推动政协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二是重视发挥界别作用,要增强界别意识,加强与界别群众的联系交流,充分发挥在界别群众中的表率作用。三是密切联系群众,倾听民声、了解民情,积极通过政协组织的各种渠道,真实反映民意,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编辑:赵文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