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深圳政协网首页 > 政协要闻 > 

林洁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会议 筑牢制度防线 扎实防范各类廉政风险

来源:深圳特区报发布时间:2021-09-01

8月30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关于“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论述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抓理论学习,切实加强思想武装,高质量开展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引导政协机关广大干部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抓关键少数,做到以上率下,领导同志要带头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特别是要把“坚决防止利用政协影响力谋取私利,坚决防止利用委员资源谋取私利”的要求落到实处,切实做到“知行合一、令行禁止”,层层压实责任,为机关党员干部立好标杆、作好示范。要抓建章立制,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不足和隐患,筑牢制度防线,形成长效机制,扎实防范各类廉政风险。要抓监督管理,进一步加强民主监督,把政协的有效履职切实转化为城市治理效能,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监督管理,营造风清气正的生态,努力把政协机关打造为党委放心、群众信任的模范机关。

会议还审议了《深圳市政协“一起来商量”市领导与委员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工作规则》《深圳市政协开展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方案》。

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冯玲,市政协领导田夫、吴以环、陈倩雯、王大平、王宏彬、乔恒利、王幼鹏、陈林、梁增昌参加会议。

编辑:赵文硕